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郝鹏李乐成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0日 文章来源: 【字体:打印本页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郝鹏李乐成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分别在沈阳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省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

  沈阳市皇姑区童晖小学是全国新教育实验校和首批辽宁省“双语教学”实验校。在学校东校区,郝鹏饶有兴趣地观摩了阳光英语课和特色美术课,走进师生中间与他们互动交流,勉励教师要把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坚持下去,让学生们在学校开心地学习、快乐地成长。在学校教师办公室,郝鹏听取学校教育教学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创新、落实“双减”工作等情况,并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小学教育是基础教育、启蒙教育,是引导孩子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良好习惯的重要阶段。小学教师责任重大,受人尊重。大家要遵循少年儿童成长规律,给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9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到沈阳市皇姑区童晖小学看望慰问教师并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创新等情况。

  郝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高度关注,对教师队伍寄予殷切期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辽宁是教育大省,教育资源丰富、基础雄厚,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使命、默默耕耘、甘于奉献,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推动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教师是神圣的职业,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提升能力素质,争当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苦练教育教学基本功,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要不断锤炼师德师风,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快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创新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完善教师培训制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优化城乡教师资源配置。相关部门要主动履职,着力破除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瓶颈问题,满足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乐成先后来到沈阳铁路第五小学、沈阳市第七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祝大家教师节快乐。铁路五校是全国首批“愉快教育”试点校之一,是沈阳市落实“双减”工作的缩影。他察看校园环境,了解办学历程和教学成果。特色实践课上,学生们有的在操控无人机,有的在进行轮滑练习……校园里处处洋溢着蓬勃的朝气。他对学校30多年如一日坚持减负提质的实践给予肯定,叮嘱学校持续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守护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沈阳七中始建于1907年,是一所蜚声省市的百年老校、优质名校。篮球场上你抢我夺,武术操整齐划一,排练厅内交响乐声优美雄浑……他兴致勃勃地观看学生文体活动,走进教学楼观摩教学活动,详细了解学校集团化办学等情况,肯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特色和成效,希望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学校经费保障、教师工资待遇等情况,希望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勉励学校负责人以教育家为志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政策落实,支持和吸引优秀人才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切实增强教师成就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沈阳铁路第五小学看望慰问教师并观摩教学活动。

  省及沈阳市领导刘慧晏、王新伟、姜有为、霍步刚、吕志成分别参加看望慰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