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程学院启动关爱心理“绿丝带”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文章来源:沈阳工程学院 【字体:打印本页

  日前,沈阳工程学院启动关爱心理“绿丝带”行动,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能力提升论坛。

  沈阳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佟刚出席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负责人出席活动。辽宁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医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工程学院六所高校的党委学生工作部长,“信仰行路人工作室”“王祎雪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及沈阳工程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一线教师、新生班级班主任、学生心理委员等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适应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沈阳工程学院成立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启动“心理健康教育三年发展计划”。

  活动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沈阳工程学院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春润”“心悦”两个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接受授牌。与会六所高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与沈阳工程学院学生心理委员代表共绘“绿丝带”,让校际手牵手、师生心连心为大学生心灵成长温暖护航。

  论坛首场报告会上,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东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阳作了题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辅导员自我状态调节”的报告;“信仰行路人”工作室成员、中国医科大学创新学院学生科科长、“红医班”学生辅导员李博勋与“王祎雪辅导员工作室”成员、沈阳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兼总辅导员吴洋分别以“双相情感障碍学生的个案”“春风化雨 育人于心”为题作了案例分享。

  据悉,沈阳工程学院已经与辽宁电力中心医院建立了医联体,计划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诊疗转介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特聘了多位省内外心理健康教育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客座教授,进一步促进专业化心理健康教育走进学生。未来,沈阳工程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工作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实施“一二三四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工程,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长远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