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文章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字体:打印本页

  日前,辽宁师范大学党委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着力提升领导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师大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作出战略谋划,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领导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深刻思考“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省、辽师何为”。要不断强化新时代师大人的使命和责任,锚定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师范立校”“科技强校”“人才兴校”,擦亮教师教育鲜亮底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服务社会水平,在新时代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采取多种形式,针对不同群体、不同方面抓好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校师生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谋突破、抓落实、开新局,拼出“加速度”,谱写“新篇章”,全面融入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