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王星荣膺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文章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字体:打印本页

  3月14日,根据中央宣传部文件批复精神,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韬奋基金会协办的“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全国共有30位出版工作者获奖。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董事长、社长兼总编辑王星同志获此殊荣,这也是本届辽宁省唯一获奖者。

  韬奋出版奖设立于1987年,作为我国出版行业个人的最高荣誉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获奖者均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耕耘在出版一线,始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版大批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时代精品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出版行业学习的楷模。

  

  王星同志躬耕出版行业近30年,始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出版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带领全社员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业绩,为推动出版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助力。

  本次王星同志荣获出版行业大奖是学校党委一贯秉持“行行出人才,行行有人才”这一人才工作理念所涵育的“出版人才”,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和“兴辽英才计划”“兴连英才计划”等区域人才政策的又一丰硕成果。

  王星,编审,博士生导师,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董事长、社长兼总编辑。先后入选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高校出版人物奖、辽宁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辽宁省“最佳出书人”、“兴辽英才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互联网创新人物等。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先进个人、辽宁省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等荣誉称号。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