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天山一校开展文明春风“进校园”思政+劳动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1日 文章来源: 【字体:打印本页

  为推动劳动教育融入学校课程建设,增强以劳树德、以劳育智、以劳育美的育人成效,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热爱生活、责任、担当、团结、分享、乐观的品格,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沈阳市天山一校开展了文明春风“进校园”思政+劳动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学校通过本次劳动研学实践,让学生认识农具,体验农耕种植,种植玉米、移栽土豆等劳动实践,感受中国农业文化,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美德,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为学生提升文明素养夯实基础。

  学校坚持“劳而创,创而活”的劳动教育理念,积极引导学生“读”好劳动这本“百科全书”,从“课本”到“生活”,在劳动中发展学生身心,丰富学生的劳动体验、提升学生的劳动能力、厚植学生的劳动情怀。通过把思政+劳动教育与学校的“守尚教育”办学理念完美融合,进一步深化思政一体化建设,对夯实文明校园创建起到了积极的助力作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