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山路小学:走进辽宁中医药大学,感受“国粹中医”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文章来源:人民网 【字体:打印本页

  近日,宁山路小学教育集团四年级全体师生走进辽宁中医药大学校史馆、图书馆,开展博物馆课程研学实践活动。

  当天,孩子们认真聆听了图书馆老师的讲解,在“经典书院”认识了四书五经;在“岐黄书院”知晓了“岐黄之术”和“望闻问切”……丰富的中医知识极大的满足了孩子们对中医药强烈的好奇心。

  在辽宁中医药大学校史馆内,中西医结合学院“岐济宣讲团”的哥哥姐姐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厚德博学 继承创新”的校训精神,坚持“不求最大 但求最强”的办学理念和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医药大学的奋斗历程;又详细介绍了建校初期代表性的名老中医、国医大师以及医疗队的感人故事;还为大家科普了超速冷冻离心机、显微镜等教学设备,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好地理解辽宁中医药大学办学60余年的历史发展和辉煌成就。

  本次博物馆课程“国粹中医”研学之旅,让孩子们通过参观、提问、感受来接触和了解中医药文化,真真切切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和博大精深。未来,宁山路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博物馆课程,让孩子们在“研”的过程中探索发现,在“学”的氛围中联动体验,在“行”的动态多元模式中有所收获,进一步引领学校跨学科综合实践的广度和深度。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