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开展特色心理活动 让红色文化“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文章来源:辽宁工业大学 【字体:打印本页

  5月24日下午,辽宁工业大学师生在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配水池战斗红色基因传承大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4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正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学校以此为契机利用大学生喜欢的团体辅导形式创新传承红色基因,以配水池战斗史为蓝本,设计“火线运输 打铁的汉”“勇往直前 穿越雷区 ”“敢打硬拼 勇炸碉堡”“构建蓝图 民族复兴”“红歌嘹亮 强国有我”五个心理体验项目,由心理老师和退役士兵大学生联合担任教练实施,旨在促进大学生心理成熟、思想成长。活动引领大学生在配水池战斗革命精神中汲取斗争的力量、生命的力量,从个人“小我”的得失、成败中成长,胸怀国之大者,思考时代新人的“大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中审视青年人责任与担当的“无我”。鼓励大学生秉承“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探寻生命的意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辽宁工业大学在今年3月至5月开展了2023年“生命如虹 绽放青春”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系列活动。近期共开展12项校级心理活动,主题涉及信仰教育、“三生”教育、挫折教育、感恩教育、幸福教育、责任担当教育等,覆盖9200余人次大学生。有效帮助大学生提升积极心理品质,培育阳光心态,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相关文档